close


政府近日規定,公教退休人員出境前要向所屬機關報備,否則暫發退休金。至於高階卸任政務官和退役將領,則15年內不准到大陸參加政治活動。對此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刊文評論,認為蔡英文無法容忍藍營去大陸展現處理兩岸事務的能力,因此基於一人一黨的政治利益,阻斷與大陸的交流,無視破壞兩岸關係產生的損害,是以私害公,猶如「麥卡錫幽靈」在台灣復活。

agoda 信用卡信用卡 國外手續費 2018累積哩程信用卡比較

《人民日報海外版》22日登出一篇題為〈麥卡錫幽靈在台復活?〉的文章,首先指出上世紀50年代,以美國參議員麥卡錫為代表人物發動了指控他人不忠、顛覆、叛國、通共的政治惡浪,包括政界、學界、新聞界乃至好萊塢等影視產業都被捲入,後世認為那是美國民主的黑暗時代。接著提到70年後台灣竟然以麥卡錫主義的精神,打著「反共」、「愛國」的招牌,任意懷疑、指控平民與大陸接近,強硬以立法方式行動自由與言論自由。文章指出,從蔡政府的《國 家保防工作法》到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》,再到這次通過提案修改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和《國家機密保護法》,哪家信用卡比較好過在在顯示蔡英文借著太陽花學運的浪潮上台後,卻大開民主倒車,骨子裡根本蔑視人權與言論自由。現金回饋最多

蔑視人權與言論自由文章分析,本次修法表面是針對退將,實則是針對藍營的卸任政務官,包括馬英九、吳敦義。如果這個條文通過,卸任政務官15年內不可參加大陸慶典和有政治人物出席的「政治活動」,就是不再讓國共兩黨高層會晤。文章表示,一年下來,蔡英文的「維持現狀」已被證明完敗。最近的民調顯示,超過5成的台灣民眾不滿意蔡英文的兩岸政策。而有意連任的蔡英文,怎能容忍藍營有表現機會?所以才這麼做。蔡治國無能內鬥內行文章指出,這顯示蔡英文治理無能,但對付反對黨與反對者的招式凌厲,內鬥內行,可惜的是,目前除了少數輿論外,少有媒體人或所謂進步團體、覺醒青年出面批判。因此該文表示,倘若這次立法再讓蔡團隊得逞,將如同莎士比亞名劇的台詞:「錯誤無關我們的命運,而在我們自己」。(旺報)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林政雯執目采顏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